学术活动

更多>
第47期发光学论坛
  • 报告人:
  • 时间:Prof. Schwingenschl?gl
  • 地点:东配楼五楼大会议室
第45期发光学论坛
  • 报告人:钱骏 教授
  • 时间:2018.12.20 下午2:00
  • 地点:东配楼五楼大会议室
学术活动

第28期发光学论坛-硅基光子学的最新进展

发 光 学 论 坛


第28期

 

 

硅基光子学的最新进展 

 

 

 

                                            Dr. Patrick Lo Guo-Qiang (卢国强博士)

 

时间: 2017年5月2日上午9:30

 

地点:  发光室5楼大会议室

 

    硅基光子学在上世纪80年代被提出,在近十几年里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硅基光电子集成器件在光纤通信、光互联、光传感、量子信息、量子计算等诸多领域被广泛的研究。卢博士在这个报告里将介绍硅基光子学的发展历程及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最近硅基光电子器件的市场应用,以及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在硅基光子学方面的工艺技术与开发成果。

    卢国强博士分别于1989年和1992年,在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曾工作于圣何塞和希尔斯伯格的集成设备公司,在那里他参加了硅基半导体加工工艺和集成的研发工作。从2004年开始,他加入新加坡A*STAR科技局的微电子研究所。目前他是该研究所的副所长,主管纳米电子/光子部的研发。他一直管理着硅基光子学部门并致力于的硅光子技术的产品化和商品化。

    卢博士联合发表了200余篇学术期刊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他拥有超过30项的美国授权专利。他于2007年获的美国工程师协会的史密斯奖,以奖励他在硅/锗纳米线器件的工作。他曾两次获得新加坡国家总统技术奖(新加坡最高技术奖),他曾担任IEEE JSTQE的客座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