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更多>
第43期发光学论坛
  • 报告人:刘慧赟 教授
  • 时间:2018年8月30日
  • 地点:发光室5楼大会议室
第35期发光学论坛
  • 报告人:Dieter Bimberg 院士
  • 时间:2017年8月16日
  • 地点:发光室5楼大会议室
通知公告

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7来源:[我要打印]

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专门从事发光学及其应用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发光、激光与光电探测新材料、新器件、新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发光光源、激光光源、光电探测与转换新技术发展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为了加强实验室对外开放,吸引和聚集国内外高水平知名科学家和学者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或学术交流,根据实验室的发展规划,现发布2015年开放课题指南。

 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额度6~10万元/项,项目执行期2年。开放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应当符合实验室的主体研究方向,具体包括:①半导体发光材料与器件;②纳米发光材料与应用;③新型发光材料及应用;④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及应用等。

 开放课题申请人应是课题实际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对于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必须需要有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申请者应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具有实质性研究合作,课题中应有实验室固定人员参加研究工作。每项开放课题,应当发表以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生)”“State Key Laboratory of Luminescence and Applications”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SCI检索科研论文,并(或)标注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Project supported by the Open Fund of the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Luminescence and Applications” 等内容。

  开放课题完成后,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开放课题进行评审验收。对于项目执行好,对实验室发展有重大贡献的负责人,将施行滚动支持;对于项目执行不好或者没有完成预期目标的课题,申请者2年内不得申请实验室的开放课题。

请有意申请者于2015年6月30日前将开放课题申请书(发邮件到 lidb@ciomp.ac.cn  索取申请书模版)一式三份邮寄至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db@ciomp.ac.cn 

 联系人:黎大兵  0431-84627073

               lidb@ciompac.cn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东南湖大路3888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发光室 邮编:1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