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更多>
第43期发光学论坛
  • 报告人:刘慧赟 教授
  • 时间:2018年8月30日
  • 地点:发光室5楼大会议室
第35期发光学论坛
  • 报告人:Dieter Bimberg 院士
  • 时间:2017年8月16日
  • 地点:发光室5楼大会议室
学术活动

近红外激光器及中波、长波与甚长波锑化物红外探测器的材料制备及器件研究

低相素.jpg曹玉莲,博士,副研究员。2000.9-2003.4在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2003.9考入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06年,博士毕业后留在中科院半导体所纳米光电子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光电子器件方面的研究, 在半导体激光器及红外探测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2年6月至2014年6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任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fellow),作为骨干领导课题小组从事III-V和Si基混合集成激光器的研制,今年7月回到半导体所继续从事锑化物红外激光器及探测器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作为研究骨干参加了多项自然科学基金、“863”和“973研究项目,并在国内外各种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及专利40余篇。